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安阳市财政局主动做好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申报工作

  为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好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我市扩内需、稳增长、惠民生的促进作用,2020年以来,安阳市财政局强化职责,科学统筹规划,积极做好专项债券申报管理工作,用好用活专项债券资金,聚力增效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专项债券资金争取额度。紧扣政策导向,提前谋划,多层次拓宽项目申报面,优化项目类型,积极提升安阳市专项债券资金额度,支持安阳市教育、市政建设、生态和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领域项目建设。2020年,安阳市共争取专项债券额度74.22亿,较2019年提高67%。其中,争取市本级专项债券额度26.02亿,较2019年提高137%。

  二是提高专项债券支出进度。建立健全有机衔接、协调联动机制,落实债券项目实施主体责任,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通过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平台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管,全过程全方位强化债券资金使用管理监控,确保项目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使用债券资金,充分发挥专项债券的经济社会效益。2020年,安阳市专项债券实际支出49.29亿。

  三是提前谋划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印发关于加强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的通知,启动安阳市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围绕上级明确的重点领域、我市专项债券项目短板、短期内能形成工作量的项目等进行谋划,明确责任科室,安排专人跟进,明确2021提前批次专项债券项目谋划任务指标、措施要求等,为安阳市专项债券争取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