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兰考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直达资金监控管理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财政部门对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部署文件精神,切实保障专项资金直接快速下达基层,及时惠企利民,确保直达资金及时发挥效益,河南省兰考县财政局按照财政部“中央切块、省级细化、备案同意、快速直达”的原则,积极落实对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和监督等各项工作。

  一、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及时领会政策精神。直达资金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全体业务股室积极参加财政部门组织的视频培训会及市局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培训会,反复研读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全面提升业务能力,精确掌握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做到直达资金及时、准确、无误落到实处。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督促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严格岗位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财政部门确定的监控系统技术规范操作,及时将直达资金纳入监控系统,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全面掌握资金去向及使用情况,确保有据可查。

  三、突出直达资金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突出绩效目标导向,严格绩效管理,对每一笔资金都要求精打细算、讲求实效,并根据资金用途特点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加强绩效执行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总体要求,及时开展绩效评价,并加强评价结果应用,最大限度发挥好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的重要作用。

  四、加强沟通协作。立足财政服务职能,加强各业务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分工有合作,把好监管关口及时协调和督促各相关单位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监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控体系,进一步强化直达资金监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