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郑州荥阳市财政局全力抗疫情保民生

  2020年以来,河南郑州荥阳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共拨付防疫资金9465.64万元。社会保障科被荥阳市授予“最美战役三八红旗集体”。

  一、保就业,多措并举兜住民生底线。拨付就业资金1268.68万元 ,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各项就业补贴的发放。面对疫情影响,荥阳市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就业政策,通过“免减缓返补”落实各项稳就业补贴5752.89万元。

  二、稳物价,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拨付困难群众和重点人群生活补贴14730.54万元,及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叠加物价上涨,为低保、特困、优抚对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012.12万元,发放红利性消费券661.02万元。

  三、防疫情,提高公共卫生保障水平。面对疫情,着力补短板,加大公共卫生投入。2020年荥阳市公共卫生支出24107.99万元,重点支持市人民医院整体建设、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疾控中心建设、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建设及设备购置等项目。

  四、创试点,优化养老公共服务标准。2020年荥阳市被确定为国家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市财政积极落实资金保障,加大对养老产业的支持。年初预算安排10235万元,用于保障困难群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纳。按时拨付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安宁疗护床位建设、养老机构建设、运营等各项补贴1311.1万元。

  五、重绩效,提升民生资金使用效益。先后开展了2019年村卫生室建设资金绩效评价、特困低保巡防项目跟踪绩效评价、2019年度养老补贴资金绩效评价等,并将绩效评价报告提交给上级财政部门,为制订政策提供依据。

  六、强宣传,增强群众政策知晓率。组织编写《社会保障政策宣传》小册子,将现行的社保、医保、民政、卫生健康等10个政策大类的进行梳理汇总,并开展政策宣讲,确保各项民生政策有效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