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鹤壁市2020年PPP模式推广工作成效显著

  一、着力推进PPP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我市共新增PPP项目8 个,全部一次性通过评审进入财政部项目库,累计19个项目顺利落地实施,入库率和落地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市累计实施24个PPP项目,总投资额128亿元,有效拉动各类社会资本投资72 亿元,充分发挥了PPP项目拉动社会投资的“乘数”效应。

  二、创新工作机制,科学有效使用PPP空间。认真开展PPP项目运行分析,科学合理测算我市财承空间,预测各区域财政支出责任,为领导决策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树立大财政理念,跳出PPP看PPP,拉长分析链条,不仅从PPP项目自身的财承空间、项目谋划、项目运行等进行分析,而且拉长分析链条,将分析触角延伸到PPP项目的预算安排、预算执行、实际财力支付等方面,通盘考虑,做大做好做强我市PPP。

  三、在全省率先启动PPP项目绩效管理工作。贯彻建设绩效财政理念,将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我市PPP项目绩效管理试点,坚守按效付费核心理念,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亮点、经验,以绩效管理促进全市PPP项目规范实施。

  四、创新PPP发展模式,提升管理理念。积极研究探讨开发性PPP、财源性PPP等新的PPP发展模式,研究探索建立PPP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系统理念,深入各县区扎实进行基层调研,与大岳等多家咨询服务机构沟通对接,在创新PPP发展模式和管理系统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