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开封市财政局扎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020年以来,河南省开封市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讲话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加大重点风险防控,全力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工作。

  一、全面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监测预警。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继续实施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充分运用政府债务在线监控平台加强风险监控,形成覆盖各个环节的“闭环”风险防控体系。

  二、稳步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后续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市属“僵尸企业”处置后续职工安置工作,启动了商务系统“僵尸企业”子企业处置,完成符合破产条件的子企业破产终结程序。

  三、扎实开展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全面完成央属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基本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安置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