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开封市财政局多措并举促进经济稳定发展

  2020年,开封市财政局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重大要求,多管齐下帮助企业渡难关,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基本盘。

  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免缓政策措施。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部署的精神实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全年为企业减税降费25.8亿元,“放水养鱼”成效明显。严格执行开封市出台政策,促进经济运行“20条”和建筑与房地产业“18条”中的“减免缓”政策全部兑现。

  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拨付资金2.5亿元,用于发放失业金、失业补助,为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应急稳岗补贴。拨付资金1.9亿元,为近1.5万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支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认真落实文旅“30条”有关要求,累计投入资金3387万元,推动文旅业复苏回暖。

  三、落实落细直达资金机制。按照“中央切块、省级细化、方案审核、快速直达”的总体要求,让直达资金坐上“直通车”,切实推动财力下沉,缓解基层受疫情冲击影响造成的财政收支压力。2020年,上级财政累计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下达开封市各类直达资金近100亿元,第一时间将资金细化分解到县区,确保各级财政分配进度达到100%,有效对冲了基层财政收支矛盾,激发了市场活力,保障改善了民生。

  四、坚决执行“过紧日子”的财政方针。从严控制预算追加,没有资金来源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坚决“不铺新摊子、不上新项目”。加大预算安排与结转结余资金的统筹力度,严格预算执行,严控预算追加。大幅压减“三公”经费和非急需非刚性专项资金,压减资金统筹用于“六稳”“六保”等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资金支持的重点方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