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开封市持续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河南省开封市将国资国企改革纳入全市重点领域改革内容,围绕加强企业党建、完善顶层设计、健全完善制度、优化资本布局、激发企业活力等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

  一、经营的理念初步形成。先后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就如何融资、如何策划包装项目、如何支持公司发展等进行专题授课。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培训,市管国有企业从上到下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从等政策到学习政策、运用政策的转变。

  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系初步建立。以管资本为主,优化监管,统筹“放活”与“管好”关系,进一步理顺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国有企业正在向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转变。

  三、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完善。在市委1号文《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促进做强做优做大的实施意见》基础上,指导“6+3+N”公司根据发展定位和主责主业,进一步完善薪酬管理、考核办法等系列配套文件,初步形成了“1+N”政策体系,企业发展更加规范。

  四、一批懂经营、善运作的管理人才聚集公司。开封市“6+3”企业的中层专业人才接近300人,硕士以上学历有60多人,占比超过20%。“6+3+N”公司成为全市优秀年轻人才的聚集地、成为最具活力创新力的高地。

  五、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积极推动优质资产注入、重大项目谋划包装、多渠道融资、多元化市场运作,国有企业的规模体量不断壮大,营业收入持续增加。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