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鹤壁市财政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财政保障工作

  2021年,鹤壁市财政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前研究判断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好发展和防疫,采取硬核举措,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决筑牢全民战“疫”的鹤城防线。

  一、预算安排“能足尽足”。2021年,鹤壁市财政局继续把疫情防控摆在财政保障的优先位置,打足预算,备足资金,预算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000万元,安排预备费4000万元,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财力支持。同时要求县区财政部门预算编制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确保全市财政系统“一盘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财政保障。

  二、资金拨付“能快尽快”。建立资金拨付“超级通道”,财政干部24小时待命,做到无缝衔接,对涉及物资、设备和负压病房建设等资金拨付分秒必达。

  三、采购程序“能简尽简”。为做好非常时期疫情防控所需物资采购,取消进口商品采购审批、计划和合同备案等环节,在物资保障单位集体决策的前提下,允许采用预付货款、个人抢购、海外代购等方式采购急需防疫物资,保障全市疫情防控需求。对于非紧急的采购项目,能延期的主动延期;合同无法按期履行的,经双方协商进行展期,不得追究供应商延期履约责任。

  四、网上办理“能用尽用”。认真落实财政部、财政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府采购活动的有关要求,做好采购活动场所防护,推进采购事项网上办理和电子化开评标,拓宽质疑投诉渠道,尽量减少现场办理、开评标等聚集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