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南阳市财政局: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

  近日,南阳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部署暨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会,传达了河南省财政厅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班精神,讲解了今年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具体要求,并对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一是高标准做好2020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夯实国有资产管理数据基础。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探索制定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和通用资产配置标准,提高资产配置的科学性,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深度结合;推动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的在线监控管理,助力数字财政建设。三是深化改革相关工作,分类施策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做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完成法检两院上划工作。四是做好执法执勤车辆管理平台建设,实现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构建执法执勤用车管理长效机制。五是落实好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报告撰写水平,确保报告质量。六是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各类资产的会计核算,及时、准确填报资产月报,做好资产处置管理,狠抓制度落实,推进资产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承担起资产管理主体责任,提高资产管理水平,严格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国有资产。

  各县市区财政局及市直各部门(单位)的资产管理负责人、资产报告编报经办人员等500余人参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