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财政局:五项措施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阳市南召县财政局牢固树立支持服务工业振兴和企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支持企业发展、服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全力支持服务全县工业经济发展。

  一、强化保障,支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各项业务经费大幅压缩的情况下,加大资金统筹力度,支持招大引强,促进优质企业落户南召。运用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工业园区建设,投资4.12亿元的南召县产业集聚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投资1.14亿元,支持南召县商务中心区区间道路建设项目。

  二、加大投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把产业创新发展作为财政帮扶保障重点,通过增加财政支出、财政直接补贴、贷款贴息等政策手段,提升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今年,争取上级专项资金571万元支持中小企业科技贷款贴息,安排资金346万元支持中小企业科研攻关,安排资金140万元支持电子示范县建设和中国好粮油省级企业创建工作,协助2家企业申报争取2020年度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441万元,协助7家企业争取市财政创新发展贴息资金805万元。

  三、完善平台,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加大中小企业担保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力度,通过降低担保费率、创新担保方式、拓宽合作渠道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和还贷压力,截至今年10月,南召县财信担保有限公司在保工业企业26个,在保金额7575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县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和工业企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信贷周转金作用,为4家企业提供800余万元低成本贷款周转金支持,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拨付资金315万元,支持恒利康等19家企业挂牌上市。

  四、激发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规范采购文件编制,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公平对待,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缓解供应商资金周转困难;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平台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互联互通,简化交易手续,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有关工作,逐笔梳理拖欠账款,积极消化并防止新增拖欠。

  五、减负松绑,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与全县主导产业依法综合治税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政策宣传、跟进督导,确保把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真正惠及广大企业。应对疫情重大影响,迅速把财政贴息、缓交税款政策及时精准落实到企业,严格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延长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期限,对承租国有房屋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房屋租金实施“两免三减”政策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1—10月,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3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