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鹤壁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鹤壁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军主持会议,全体副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体现了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重大课题,为基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要先学一步。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财政干部特别是县级干部和党支部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组织开展宣讲教育,形成全面发动、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二要学深学透。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我国“十三五”发展的非凡成就、“十四五”发展的重大部署,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真正做到吃准吃透、入脑入心。三要学用结合。把全会精神自觉贯彻到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全过程,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财”服从服务于“政”的能力和水平,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中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