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中原农险小保单撬动大金融 让三农贷款不再难

  11月4日,为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中原农险协同微众银行联合推出“保费贷”“经营贷”产品,旨在通过农险保单为客户提供增信,缓解农户在经营中的资金压力,打通农业生产、贷款、销售、风险保障各个环节,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向农业倾斜。

  农户通过购买中原农险中央财政小麦种植保险等6款保险产品,以保单为审批基础申请贷款,用于保费支付或经营需要,剩余额度还可用于购买其他生产资料。全线上、无抵押、无担保、快审批、即到帐,30分钟内实现放款,为农户获得贷款提供便携服务。其中,“保费贷”为核保成功但尚未进行缴费的农户解决承保费用支出需求,贷款额度为农户自缴保费部分,最高可贷20万元。“经营贷”针对缴费成功且保单生效的情况,帮助农户缓解经营压力,贷款额度最高为30万元。

  日前,“经营贷”首单已落地漯河舞阳。舞阳县养殖户刘先生依据投保的一张养殖险保单,获得14.39万元的贷款,解决了经营面临的资金难题。下一步,中原农险将着眼三农“产业链”继续抓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工作,开通特色种植和养殖险种保单申请贷款业务,满足更多农户农业经营的资金需求,实现“便捷小额信用贷款+保险”一体化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