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鹤壁市财政局全方位部署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鹤壁市于6月12日正式启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采取多项举措,取得一定成效。

  一、组织体系实行“专班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提出要在全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中走在前出亮点的工作目标。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并积极邀请教体、卫健、医保等多部门参加的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协调推进会,听取改革进展汇报,共同研究改革涉及的难点问题,形成合力攻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统筹推进体现“一盘棋”。调研小组深入各县区、鹤壁市本级医院及高校实地走访,广泛调研督导改革推进情况。在县区财政部门,针对各县区非税收入征管信息化程度不同的情况,分别提出不同的工作推进要求,确保全市改革一盘棋;在医院和高校,从各单位自建收费系统的运行情况及收费业务特点着手,帮助单位理清财政电子票据管理需求,明确系统升级改造要求,协调各系统供应商,全力推进自建系统单位收费系统改造,确保改革稳步推进。

  三、培训宣传实现“全覆盖”。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宣传横幅等多种渠道对财政电子票据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为改革的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为确保开票人员都能熟练操作电子票据系统,改线下集中培训为线上视频培训,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渠道,指导相关单位进行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