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新乡市财政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落实市委、市政府“力争市本级2021年年底、县级2022年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格局、全过程管理、全范围覆盖、多主体联动的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要求,新乡市从建立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入手,以市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为抓手,探索第三方机构开展市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督促指导县(市)、区财政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动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实施。

  一、制定管理办法,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从建立和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入手推动工作落实,出台了“1+3”文件,明确了全市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市级部门单位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开展运行监控,督促重点评价项目实施。为推动预算执行进度与年度绩效目标“双监控”工作落实,对2020年10个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进行绩效监控。开展10个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运行监控,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监控进行了有益探索,促进了部门单位不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进一步树立绩效管理理念,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精心组织安排,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及时制定了2020年市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从评价目的、评价范围和评价内容、工作步骤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20年市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作出部署。开展新乡市第三方机构调研,2020年市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采取财政部门组织,聘请第三方机构具体实施的方式开展。通过召开座谈会、邀请投标等方式,选取了3家机构参与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开展第三方机构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管理讲座,要求第三方机构从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不同角度,自拟题目进行讲解,时间不少于40分钟,为推动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队伍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为推动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四、督导县(市)、区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为推动新乡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尽快实现全市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通过建立县(市)、区预算绩效工作群、设置专用邮箱等方式,督促各县(市)、区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利用工作群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和要求,督促重点工作落实。如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的收官之年,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豫财效﹝2020﹞3号)要求,积极利用工作群组织县(市)、区财政部门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工作任务;二是将收集、整理的中央和省市预算绩效管理政策文件放置专用邮箱,为县(市)、区财政部门学习预算绩效管理政策提供支持;三是对各县(市)、区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帮助县市区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县(市)、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