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南阳市财政局:坚持“四个有度”扎实推进综合治税工作

  今年以来,南阳市认真贯彻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综合治税工作,切实做到“四个有度”,即贯彻布置有速度,措施落实有力度,依法治税有尺度,惠企利民有温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贯彻布置有速度。全面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综合治税工作部署,迅速调整工作方式,实行线上线下布置安排工作,“内外互动,上下联动”,形成同频共振,做到涉税信息采集、部门协同配合、税费收缴入库等工作早安排、早启动、早见效,推动全市综合治税工作快速推进。

  二、措施落实有力度。一是完善涉税信息目录。在2019年南阳市综合治税信息目录的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对上报涉税信息进行了部分调整。二是积极开展涉税信息采集和比对分析工作。前三季度,全市共采集涉税信息167305条,上传涉税信息66841条。三是落实综合治税工作通报制度。每季对各县区综合治税工作、市直成员单位涉税信息采集情况分别进行了通报,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四是分工协作形成合力。选定建筑和房地产税收一体化、重大项目税收和金融保险业税收等六个重点行业和领域作为依法治税重点任务,制定详细工作实施方案,确保依法治税工作扎实推进。在全市房地产行业整治中,房管、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现场办公,排解困难,确保整治推进过程中税费及时入库。五是紧紧抓住南阳市定位为大城市大建设大发展的机遇,密切关注土地出让情况。先后到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调研督导综合治税工作,到部分企业调研外资外贸疫情影响情况,调研中心城区经适房处置进展情况和加油站涉税数据管理云平台建设情况,为有序推进综合治税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提供有效参考。

  三、依法治税有尺度。南阳市综合治税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三个结合”即将综合治税工作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相结合、与转变税收征管方式相结合、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将依法治税贯穿于综合治税中,精准施策,靶向施治,减少对纳税人不必要的打扰,使综合治税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惠企利民有温度。南阳市积极研究出台各项惠企利民举措,让综合治税工作在推进中更有“温度”。如南阳市部分外贸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巨大压力,为解决企业困难,支持企业发展,积极开展退税周转金工作。疫情期间,共办理退税周转金业务136笔,涉税企业27家。累计办理(发放)退税周转金总额5440万元,涉及出口货物价值约7.8亿元,既给力又温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