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南阳市财政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结对帮扶工作

  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文件精神,制定落实计划。主动与南阳市城区烟草管理局联系,达成结对帮扶意向,组织相关科室、监督检查局和国库支付中心等20余名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开展交流学习。城区烟草管理局对观摩场地和培训内容作了详细的安排,结合科室职责和执法需要,确定参训人员,为结对帮扶的针对性、有效性奠定了基础。

  二、现场学习,组织严密。采取现场参观学习和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由省级标兵单位专业人员为南阳市财政局执法骨干进行了现场讲解,学习了“一次不用跑”的网上业务办理服务理念;集体观摩了行政执法宣传展板,学习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在培训室翻阅了服务型行政执法档案,规范执法的业务知识,针对行政执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共同探索了解决难点问题的良策。

  三、互帮互学,共同提升。南阳市城区烟草局为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单位,南阳市财政局也刚刚接受了全国文明单位的验收并通过了公示,与其强强联合,结成帮扶对子,实现了服务型执法、文明执法、科学理财的融合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