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平顶山市企业还贷周转金办理快、运行稳

  为缓解企业弱经济周期下资金周转困难,防范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稳定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经济平稳发展,平顶山市多措并举规范还贷周转金流程,确保还贷周转金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截至2020年10月底,平顶山市企业还贷周转金规模达到1.3亿元,2020年累计办理周转金业务202笔,发放周转金借款总额27亿元。

  一、规范账户管理。规定企业还贷周转金借款发放至企业归还合作金融机构贷款后,合作金融机构发放续贷贷款需从该贷款企业账户归还至还贷周转金账户,不得从受托支付第三方账户转回,避免还贷周转金借出后由多个企业使用的资金风险。

  二、压缩使用期限。要求合作金融机构书面承诺在企业使用还贷周转金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还款,对不能按期还款的合作金融机构采取限制推荐企业使用周转金、书面检讨和承诺整改等措施。 

  三、加强问题管控。对合作金融机构推荐使用还贷周转金的企业征信中存在的问题,合作金融机构需出具书面详细说明,并保证存在的问题不影响续贷贷款的发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