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巩义市财政局多举措筑牢“三保”防线

  截至10月底,河南省巩义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85.9亿元,同比增长10.93%。优先保障全市干部职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保障全市政府机关的正常运转,保障各项民生政策的严格落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巩义市财政局全面研判当前收支形势,全力抓实财源建设,抓细财政收入,筑牢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三保”防线。

  一是早谋划。加强与省财政厅、市财政局的对接和汇报,第一时间了解项目政策信息,实行每周督导工作制度,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和上级转移支付,重点谋划专项债券资金。目前,我局争取2020年共争取债券13.2亿元,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二是严管理。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年度压减目标达到15%以上。在年初预算编制时按标准优先足额编列“三保”支出,不留缺口。预算执行严格落实“三保”保障责任,优化支出顺序,优先保障“三保”支出需要,兜牢民生底线。加快直达资金拨付速度,确保资金直接惠企利民。

  三是激活力。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基础上,以综合治税为抓手,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分析研判,实现应收尽收;加大盘活存量资产资金力度,统筹用于“三保”等其他亟需的支出领域。

  四是重监控。按月精准监控库款情况,合理调度资金,建立“三保”应急预警机制,密切关注财政运行情况,提前对“三保”资金保障情况评估研判,发现风险及时预警上报,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