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平顶山市高新区财政局以政府采购工作助力扶贫攻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平顶山市高新区财政局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助力扶贫攻坚。

  一、宣传培训,加强指导。做好本级预算单位培训指导工作,加强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政策与成效宣传,鼓励和引导各级预算单位加大采购贫困县农副产品力度。召开了全区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下发了832销售平台—采购人操作手册,对预算单位统一开通账号流程、采购人自行注册账号流程、交易采购流程及发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对各级预算单位进行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相关数据报送、采购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

  二、落实要求,规范填报。会议结束后,对有食堂、农副产品采购预算的单位,要求如实填报“农副产品年度采购总额”和“预留采购份额”,单位确无食堂和工会农副产品采购的,应当在832平台系统中备注说明情况。填报数据有误的预算单位,要积极和832平台服务人员联系,及时在系统中重核填报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三、抓好采购执行,积极跟踪督办。对有采购需求不懂系统操作的单位给予指导,通过打电话、上门服务等方式,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快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进度;同时在国家“扶贫832平台”实时把握工作进度,在举办专项业务培训会,加强业务指导的同时,督促工作进度慢的预算单位加大推进力度。

  四、抓好落实成效,定期通报情况。高新区财政局对工作积极、成效明显的预算单位和地方予以表扬,对工作滞后的预算单位和地方进行督促,确保全区各预算单位开通激活账号全覆盖,落实并完成采购份额。截至2020年10月14日,平顶山市高新区已有26家预算单位在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平台上注册账号,已激活账号26家,完成采购交易总额1.56万元,占年度预留采购份额的101.3%。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