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南阳市方城县财政局稳妥推进中央直达资金支付工作

  一、吃透精神,加强人员培训。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学习、研讨吃透中央直达资金政策。在此基础上,召开业务人员培训会,要求业务人员充分提高思想认识,熟练业务操作流程,好事办好,不折不扣贯彻把中央政策落到实处。

  二、密切协作,加大支付进度。明确一名领导牵头,压实责任,加强监管,要求各相关股室密切协作全面理解政策,既要严格执行政策,又要加大支付力度,防止资金滞留。预算部门对各项直达资金单独发文、指标单独标识,国库部门对库款单独调拨;业务股室要建立专门台账,记录每一笔资金来源去向,实时调度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做到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加强沟通协调,及时通报中央直达资金到位情况和支付进度,做到信息共享。

  三、及时录入监控系统。业务股室在接到中央下达的指标后,及时建立专项项目名称,对接项目,及时分配支付,将补贴到人或企业的有关数据录入财政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让上级部门从监控系统中适时了解中央直达资金从源头贯穿到末端,掌握每笔资金下达、分配和使用情况,确保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

  四、部门联动,加强监督。财政部门及时向审计部门反馈中央直达资金支付情况,审计部门全覆盖全链条监督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同时资金分配使用情况报县人大常委会审查。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和预算公开要求,及时将资金分配情况对社会公开,接受舆论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