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濮阳市财政局:加强经济合作 积极涵养税源
助推濮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濮阳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以强化央企省企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为重点,突出招大引强,实施精准招商,先后引进央企省企和知名民企,同时在石油化工、新兴能源、装备制造、医药卫生、交通物流、金融服务、城市建设、智能电器、文化旅游、农业与粮油加工等领域与央企省企建立了良好关系,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超前谋划,明确合作重点。结合全市资源、产业优势,围绕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和促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认真分析央企省企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搜集90多家央企主辅业信息和20多家省属企业信息,经过分析整理,明确以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为重点,提高拜访对接的针对性。结合濮阳市产业特点,积极开展招商项目谋划包装,通过各种平台发布招商。

  二、主动出击,广泛对接央企。充分利用与国务院国资委、省财政厅和省政府国资委联系密切的优势,促成市领导多次与央企省企对接洽谈。先后拜访一大批央企省企,并邀请央企总部领导到郑州参加中国河南投洽会、央企河南行、产业转移对接等系列招商活动,通过各种平台推介濮阳资源、产业优势,邀请客商实地了解濮阳市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平台招商和细致工作,与有关央企领导形成工作互信,受到一致肯定。

  三、强化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强化跟踪服务机制,对已签约合作协议或项目,实行市级领导跟踪督导、市央企省企合作办协调服务、责任单位具体推进,加快落地实施。举办企业高管培训,拓宽合作发展视野;编印《央企合作参考》,重点刊登国家产业政策、央企省企发展动态和央企省企合作成功案例,为全市各单位、各县(区)开展对接拜访提供信息。通过开展央企省企合作项目回访活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为中石化新星公司、上海宝冶集团、德力西集团、中信集团等央企省企在濮投资创造良好环境。

  下一步,濮阳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主动作为,紧盯不放,持续做好与央企省企合作工作,助推濮阳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