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南阳市卧龙区财政局四举措做好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履职。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直达资金惠企利民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专班,研究分析问题和资金分配,督促工作落实。

  二、专款专用,快速下达。卧龙区财政局根据上级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指标和调拨资金情况,及时将资金落实到单位和具体项目,要求项目单位严格按程序组织实施,并根据项目实际进度,在达到资金支付条件后,在直达资金范围内统筹安排支付,切实发挥资金效益。

  三、严格要求,全程监控。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严禁将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资金支付后及时将支付信息进行关联,监控资金支出进度和流向,确保每笔直达资金的拨付使用做到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四、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按照直达资金管理制度,细化职责分工,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每个人,让人人身上有担子,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完成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