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新乡市财政局多举措支持六稳六保

  新乡市财政局主动担当作为,统筹谋划,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实施财政“逆周期”调节,深化政府性资金投入管理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确保“六稳”“六保”工作落实。

  一是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转型升级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重点,提质增效,集中发力。加强财政资金审批监控,坚决防止项目一批了之、资金一拨了之,杜绝“萝卜快了不洗泥”现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压缩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按照中央关于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强化“三公”经费管理、硬化预算执行约束、落实对特殊地区和部门限制措施等方面要求,确保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

  三是推进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用市场化手段促进“六稳六保”。建立完善多元化、市场化筹融资机制,多渠道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难题。大力推行PPP等项目运作模式,鼓励引导社会资金和民间资本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牢固树立大平衡、大财政、大财源、大绩效理念,探索公共资源和公益事业财政投入新模式,努力推进城市发展由“依赖财政投入”向“经营城市和社会多元投入”转变。

  四是抢抓积极财政政策机遇,争取上级财政支持。认真研究上级关于“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建立政策清单、项目清单、对接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普惠性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差异性政策确保全面落实,竞争性政策争取最大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