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许昌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抓“六稳”促“六保”

   许昌市财政局按照用政府过“紧日子”换百姓过“好日子”的要求,深入落实许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一是“开源”“节流”并举,应对减收增支压力。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关于疫情期间减免企业房租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等文件,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建立财税工作联席协调机制,切实处理好减税降费与严格依法征缴的关系,该减的坚决减下去,该收的坚决收上来;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从源头减轻支出压力,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提高财政政策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确保将有限资金优先用于保障性领域支出。

  二是加强资金统筹,确保预算执行。加强对县级预算执行监控,确保“六稳”“六保”等支出的优先顺序;多渠道筹措资金,盘活存量资金,确保民生等支出需求按时足额兑付;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加快对上级下达转移支付资金的分配、拨付和使用,尽快将转移支付资金转化形成实际支出和实际工作量。

  三是落实应保尽保,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坚持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落实“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困难残疾人等群体为重点,足额安排相关经费,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做到应保尽保。

  四是加大财政支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各类企业,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减免房租。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企业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出具承诺保证后,可延缓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支持本地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稳就业。设立出口退税资金池,通过周转金贷款及部分贴息方式,助力全市稳外贸工作。

  五是强化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效益。稳步推进预算绩效评价,科学合理设定绩效目标,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追踪监控,防止财政资金的损失浪费,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