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安阳市财政局“四个强化”加强财政直达资金管理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做好财政直达资金的分配管理,安阳市财政局着力做到“四个强化”,确保发挥直达资金惠企纾困作用。

  一、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建立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统筹负责落实直达资金的总体指导和组织协调。要求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将实施直达机制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个环节都有人盯、每项工作都有人管。

  二、强化责任分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分工协作和协调联动,要求预算管理机构做好预算分解下达和直达资金监控的督促协调,预算执行机构牵头负责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监督管理机构加强对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信息技术机构落实好直达资金管理的技术支撑,积极构建横向覆盖所有直达资金、纵向衔接各个环节的管理体系。

  三、强化资金调度。坚决当好“过路财神”,不折不扣落实省财政厅分配方案要求,第一时间将直达资金下达到县(市、区),确保把宝贵的直达资金尤其是特殊转移支付和抗疫特别国债,用到最困难的地方、最急需的领域。

  四、强化监督管理。坚持快速直达与有效监管相结合,部署完成动态监控系统,建立定期分析报告制度,实现对直达资金的全流程、全覆盖、全链条的跟踪监控。做实做细直达资金台账,对受益对象实行实名制管理,确保每笔直达资金的拨付使用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坚决防止挪作他用、跑冒漏滴、闲置沉淀等问题发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