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鹤壁市财政局:“四字诀”推动直达资金发挥效益

  为抓好中央直达资金使用管理,鹤壁市财政局坚持“非常时期、非常举措、非常效率”,突出“迅速、精准、明晰、实效”,确保资金及时高效直达县区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一、资金拨付快。集中骨干力量组建专班,提前摸排、精准测算、储备项目,确保资金下达第一时间进行项目匹配。紧盯预算指标系统和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收到资金下达信息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资金分配,第一时间将资金拨付到位。

  二、资金流向明。突出精准分配和管理,提前摸透基层实情,找准真困难、真需求,确保直达资金用在最亟需的领域和最困难的企业群众。直达资金主要投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粮食能源安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以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目前中央专项调拨鹤壁市直达库款资金3.7亿元已第一时间全部直达县区基层。

  三、资金流程清。用好监控系统,对直达资金实行单独下达、单独标识、单独调拨,实现资金流向清晰、用途明确、实时监控。对不符合规定的操作及时通报,并限时整改,实现及时精准纠偏。

  四、资金监管严。加强直达资金全过程监控,及时发现违规使用情况,对违规资金收回重新分配,与审计、人民银行等部门加强协作,形成监管合力,确保资金使用方向不偏,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支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