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焦作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全省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焦作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推动直达资金工作有效开展。

  一、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焦作市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动员全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明的工作作风,切实推进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取得实效,更大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更好直达基层惠企利民。

  二、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工作,发挥总体指导和组织协调职能,结合焦作市实际,突出绩效目标导向,成立了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小组。

  三、强化工作措施。为规范焦作市财政直达资金管理,确保有关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焦作市财政局组织相关科室,迅速研究制定《焦作市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按照直达资金预算管理工作要求,对直达资金单独印发指标文件、保持直达资金标识,确保资金及时分配下达。用好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严格要求各相关科室及时将直达资金分解、下达和录入支付信息。

  四、强化督促落实。实行“周分析、月汇报”机制,从严监管,做细做实直达资金管理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反映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真正做到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把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六稳”“六保”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