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开封市财政局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

  近日,开封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深入宣传民法典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为营造民法典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促进自觉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开封市财政局为全体干部职工每人配备了一本民法典书籍,保障大家学习使用。

  讲座以《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亮点解读》为题,围绕民法典诞生与基本框架、民法典地位与意义、与社会治理相关条文解读、民法典的特色与亮点四个专题,从民法典的诞生到民法典该如何贯彻实施,对民法典进行了重点解读。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休戚相关,是人民权益的保障书,从出生到死亡一直呵护着我们。此次学习不仅提高了财政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更让民法典走进了大家的心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