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开封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财政票据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落实财政部和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部署的要求,开封市决定于今年6月至10月在市本级全面推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按照河南省财政厅“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开封市财政局已全面启动了电子票据改革的有关工作。一是采集基础数据,认真统计本级各用票单位票据使用种类、开票网点数量、经办人员等信息。二是对使用自有系统开具票据的单位,摸清底数,压实责任,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河南财政电子票据开票接口规范》对自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三是制作与发放UKEY,开封市财政局在收到各用票单位报送的材料后制作UKEY并挂接相关收费项目、票据种类,由各用票单位审核无误后,及时发放给各用票单位使用。四是对各用票单位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培训,通过视频学习、现场培训、电话沟通讲解等多种渠道,加强对用票单位财务管理人员特别是财政票据经办人员的培训,确保业务人员熟练掌握财政电子票据传输、开具、统计、查询等具体应用。五是根据改革进度,认真组织开展纸质票据清理、核销、销毁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