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漯河市筹措投入2071万元支持农村公益事业建设

  为支持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近日,漯河市财政局全面完成2020年第一批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实施计划编制工作,并上报河南省财政厅备案。2020年全市共确定第一批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102个,筹措投入财政奖补资金2071万元,项目涉及道路硬化、排水排污设施、文化广场、村内绿化、亮化等多个领域,受益人数达19.1万人。

  一、利用广播电视、报刊、门户网站、乡村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惠民政策,提高群众参与农村公益事业建设的积极性。

  二、在财政奖补项目的选定上,以村民民主议事为基础,按照轻重缓急、点面兼顾原则,在村民议事项目中优先解决群众需求最急迫、受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项目。

  三、在项目计划的实施上,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机制,加快奖补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和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项目的申报、审核、实施、资金拨付等环节进行有效的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奖补资金的安全高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