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开封市财政局:大力支持文旅事业发展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古都开封,文化旅游一直是开封市的重点行业,文旅企业在稳就业、促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封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支持文旅企业发展。

  一、科学规划,统筹把握。开封市财政局积极采取措施,统筹预算安排,设立专项资金,大力支持文旅企业发展。今年财政预算安排文化产业扶持资金4000万元、文化旅游发展宣传资金1000万元等专项资金或基金,通过补助、奖励等方式直接或间接对文旅企业予以支持。

  二、应对疫情,追加预算。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开封市政府出台了“文旅复苏17条”,从强力推进旅游市场复苏、强化金融政策支持、实施税收优惠政策、降低文旅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等五方面着手,支持文旅企业发展。开封市县两级财政多渠道筹措资金3000万元,用于宣传推介、技能培训、旅行社引客入汴奖励及实施对医务人员免费参观支持的景区予以补贴。

  三、重点扶持,宣传带动。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和开封广播电视台既是市属的重点文化企业,又是开封市对外宣传的主要渠道,在这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出媒体融合发展的优势,推出了一大批原创产品和爆款产品,发挥了较好的政治舆论导向作用。开封市财政局下达资金1100万元,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增强宣传能力,提高影响力。

  四、积极行动,尽快落实“文旅30条”。开封市财政局、开封市文广旅局联合深入企事业单位进行考察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难题,深入讨论、充分沟通,相继制定出台了《开封市旅游文创精品评选奖励办法(试行)》《开封市支持文化交流和旅游推介奖励办法(试行)》《开封市“明星夜游项目”评选奖励办法(试行)》《开封市文化旅游新业态示范基地评选奖励办法(试行)》《开封市舞台艺术精品奖励办法(试行)》等5部规范性文件,使“文旅30条”的落实具有了可操作性。目前,兑现“文旅30条”奖励决定已经开封市政府通过,奖励资金1000万元。

  五、主动作为,推进古城修缮与保护工作。开封市财政局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作获得了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开封市财政局拨付专项资金,大力支持河南省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作领导协调机制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推动古城保护与修缮工作向更高、更快的方向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