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漯河市临颍县财政局护航“六稳”“六保”

  2020年以来,漯河市临颍县财政局坚持把护航“六稳”“六保”要求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努力把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安定提供有力保障。

  一、做好资金争取统筹工作。大力争取上级债券,成功谋划上报专项债券项目20个,总需求金额21亿元。大力争取上级资金,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13.8亿元,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重点支出需要。加大资金统筹调度力度,优化支出结构,提高一般公共预算的保障能力。

  二、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足额安排经费,支持疫情阻击战。投入1.2亿元,支持打好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投入民生支出资金16亿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坚持“三保”优先原则,开源节流并重,全面落实好“三保”保障责任。

  三、支持企业发展就业增长。落实国家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争取各类政策扶持资金1860万元,给予财政贴息支持,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积极争取专项补助资金,安排财政资金1170万元,支持重点群体就业。

  四、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大力盘活存量资金,共收回各类存量资金3109万元。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