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开封市财政局加大投入支持义务教育发展

  开封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的政策要求,把义务教育作为投入重点,不断加大对义务教育的投入,健全完善经费保障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全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全面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全市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资金总支出43901.5万元,继续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按照不低于基准定额的标准补助公用经费。

  二、全面落实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继续为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按照学生人数足额配备教科书及新生一年级学生字典。

  三、巩固完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继续实施农村地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支持农村地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维修改造、抗震加固、改扩建校舍及其附属设施。

  四、切实做好义务教育薄弱提升。争取上级义务教育薄弱提升资金11414万元,用于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条件较薄弱的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加快消除大班额、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农村信息化建设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