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南阳市财政局开岀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7月16日,南阳市首张财政电子票据在市肢体康复中心成功开出。这张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财政票据宣告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南阳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开启了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服务管理新模式。

  财政电子票据实行自动赋码、自动生成、自动核销“三合一”的电子化管理模式,使票据开具使用管理更高效更环保。缴款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取电子票据,执收单位减少了票据打印、核销、保管等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财政部门可实时获取收缴信息,增强监管力度。

  按照省财政厅的安排部署,市非税收入中心紧抓重点、行动迅速、分批推进。在全省视频会议后第一时间启动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分批分类组织召开县区财政部门、市直相关单位及使用自建系统单位座谈会,对改革范围、步骤、流程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布置。同时通过财政门户网站及主流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加深公众对财政电子票据的认知度。

  目前,市本级已基本完成基础数据采集和非税征收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部分单位的UKEY已制作完毕并逐步上线使用。下步,市非税收入中心将按照省财政厅关于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分批分期对用票单位进行培训,督促使用自建系统的单位及早完成系统升级与对接,并对县区的改革进程进行督导,处理好纸质票据向电子票据过渡的各项衔接工作,确保南阳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平稳落地、全面覆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