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周口市成功开出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

  7月15日,周口市财政局机关服务中心开出我市首张财政电子票据,标志着周口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周口市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政策的重要举措。周口市于6月份正式启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改革涉及各县区及市本级160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对于公众来说,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可以在公众在办理业务、缴交非税收入及获取票据的流程简化,大量节省社会公众出行、办事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目标;对于执收单位来说,减轻了执收单位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还大大降低了非税收入征收成本,提高了非税收入管理工作的水平。

  下一步,周口市财政局将持续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改革,将财政电子票据推广至全市所有用票单位,涵盖全部财政票据种类,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改革工作,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