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洛阳财政下拨9亿直达资金支持县(市、区)级做好“六稳”“六保”

  基层顺畅运转,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近日,洛阳市财政共计下拨9亿元直达资金,对县(市、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及时足额拨付,纾解基层困难。按照中央财政明确的“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政策要求,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将直达资金拨付至有关县(市、区),有效缓解了当前基层财政运行难题,为基层应对疫情冲击、纾解暂时性困难送去了“及时雨”,有力支持县(市、区)兜牢“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底线。

  聚焦民生重点,助力六稳六保。本次直达资金覆盖医疗卫生、疫情防控、教育、扶贫等多重点民生领域,其中抗疫特别国债资金3.9亿元、医疗卫生补助等2.8亿元、疫情防控补助1.2亿元、城乡义务教育1亿元、扶贫资金1亿元、县级奖补资金7000万、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400万。通过“真金白银”的支持,助力县(市、区)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等急需资金需求。

  健全监管制度,严格资金管理。在中央直达资金的处置使用上,市财政局坚持预算单独发文下达、分别列示来源、分类标识,以直达资金台账为基础,加强对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等全流程监控,确保资金下达和资金监管“一竿子插到底”。与此同时,市财政局还强化了对县(市、区)的督促指导,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真正让每分钱都用到“刀刃上”,充分发挥直达资金效益。

  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继续严格执行直达资金监管要求,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对直达资金全过程的监管,确保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