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新乡市财政票据开启电子化模式

  7月10日,新乡市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线开出,标志着新乡市开启财政电子票据模式。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认真落实6月10日河南省财政厅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会议精神,新乡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对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便民高效服务型政府的需要。要注重抓住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新乡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按照上级总体工作部署要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实现“全覆盖”,即改革涉及全部县(市)区和市本级50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及社会团体;票据范围涵盖全部财政票据。为保障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按时完成改革目标任务,市财政局迅速行动:一是第一时间印发《新乡市关于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通知》,在市本级和县(市、区)同步推进改革工作;二是组织召开市本级卫健委系统和县(市、区)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推进会上还邀请河南兴财公司从技术层面对电子票据改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回答了提问;三是深入县(市、区)和市本级医疗机构、高校等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需求,研究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全市改革一盘棋,一个都不落。经过财政非税收入管理系统升级、用票单位基础数据信息采集、电子票据UKEY制作、业务人员操作培训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新乡市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顺利开出。

  下一步,新乡市财政局将积极巩固改革成果,不断解决难题,把改革推向深入,将财政电子票据覆盖到所有用票单位、涵盖全部票据种类,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改革任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