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黑龙江财政新闻联播

黑龙江财政:网上学网上办 财政服务不间断

  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省财政厅印发《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业务办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推出会计职称考试网上公益课程的通告》,推出政务服务“网上办、不见面”和会计培训“网上学、免费学”服务。

  一是现场办理全部改为网上办理。通过“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系统”提交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日常变更申请,原需现场提供的资料和签署承诺书流程一律通过视频上传,财政部门在审核后,将换发的执业证书等邮寄给事务所,实行全流程“零见面”。同时,通过QQ工作群等方式对业务咨询进行线上回复,保障防疫期间业务咨询工作正常开展。

  二是推出线上免费学习培训课程。为帮助全省会计人员在疫情期间充分学习,备考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省财政厅联合中华会计网校为我省考生提供免费线上学习培训课程。课程内容涵盖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多个领域,制作了龙江学习二维码(详见附件),我省会计人员可自行扫码领取学习课程,课程免费开放至疫情结束。疫情结束后,已开通课程不会停课,将继续开通至本年度考试结束后一周,为全省会计人员提供良好的数字化学习平台。

附件下载:

  • 附件.doc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