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黑龙江财政新闻联播

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 圆满完成两大探矿权
出让项目

  近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受省自然资源厅委托,圆满完成了我省两大探矿权挂牌出让项目,即《黑龙江省嫩江市二道坎村银多金属矿详查》和《黑龙江省林口县上三阳村石墨矿普查》项目。经过激烈的竞争,两个项目最终竞得价分别为5亿元和1210万元,高出挂牌起始价3.08亿元和500万元。

  这两大探矿权出让项目是我省重点项目,也是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以来首次承接的探矿权进场交易项目。接到出让任务后,中心迅速与省自然资源厅对接,积极研究优化措施,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出让质量和效率。迅速完成了出让公告、出让文件、竞买申请书、竞买保证书、挂牌程序及竞价规则、成交确认书等大量文本的起草编制、交互审核、定稿发布工作,确保项目第一时间挂牌交易,为项目早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探矿权出让,首次探索性推行“互联网+挂牌出让”。通过网上电子挂牌方式,分别在自然资源部、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黑龙江公共资源交易网等部门网站,和东北网、《中国自然资源报》《黑龙江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公开发布出让公告,为项目吸引了多家信誉高、实力强的企业参与竞争,达到了预期的出让目标。

  这两大探矿权项目成功出让,是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全交易职能、创新出让流程的一次成功案例,标志着我省公共资源交易的方式方法正逐步完善,为我省今后公共资源挂牌出让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优化了我省公共资源交易的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