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黑龙江财政新闻联播

黑龙江财政:减税降费增活力 聚财理财促振兴

  年初以来,我省财政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细之又细推进全省减税降费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如期收到政策大“红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强化组织保障,狠抓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张庆伟书记,王文涛省长多次听取汇报并作出重要批示,省政府成立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担任组长,有关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专项负责推进全省减税降费工作。各级财政部门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2019年财政工作头等大事来抓,逐级成立减税降费工作组织机构,全面贯彻落实政策制定、宣传、评估和监督检查、保预算平衡等工作。在省政府领导下召开专题会议,全方位动员和部署全省减税降费工作。采取分片包干推进的方式,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政策辅导和宣传,提高市场主体政策知晓度,及时开展政策评估,掌握政策实施效果。

  二、充分运用税权,减负效果初显。财政部门克服“预算紧平衡”压力,在国家授权范围内,顶格制定减税降费具体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率先按国家授权最高上限执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附加”减税政策;按照国家规定下限将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按照国家规定的50%最高减征幅度出台文化事业建设费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据最新统计,年初以来为全省纳税人减负超过100亿元,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等行业以及小微企业、自然人纳税人减税效果明显,税费负担均不同程度下降,企业获得感增强,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以小微企业哈尔滨精达测量仪器有限公司为例,预计全年减免税费超过100万元,企业表示,将利用好减税降费政策节约的资金,进一步扩大再生产、加大研发创新力度。

  三、全力挖潜提效,保障收支平衡。深入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就是要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市场主体的“好日子”。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积极应对大规模减税降费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狠抓收支管理,确保全省财政平稳运行,多渠道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政府存量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挖掘收入潜力;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兜牢“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养老金发放、保政府性债务利息偿还”底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促进财政事业发展,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