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黑龙江财政新闻联播

黑龙江5.9万人报名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无纸化考试

  2019年9月7日—8日,黑龙江考区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在全省16个考点、139个考场如期进行。全省报考59260人,实用机位10265个,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报考中级资格57939人,较去年增长12%;报考高级资格1321人,较去年增长1%。

  各考点由财政、公安、电力、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紧密配合,合力保障考试安全,维护和保证了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公平公正。一是周密部署。认真做好考场设置、考务组织、安全保障、防范高科技作弊等各环节工作,强化考前培训,压实监考责任。二是防范风险。严格考前考场网络和硬件环境测试,采取金属探测、无线电监测、信号屏蔽等手段净化考场环境,提高考试突发状况处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三是服务考生。细致做好考点考场引导标识,提供现场打印准考证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考生提供入场绿色通道,营造了良好的考场环境。

  今年,我省首次在省直考点采用了考生入场时随机生成座位号方式安排考试机位,有效提高了考场机位利用率,节约了考试资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