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黑龙江财政新闻联播

协调配合保障有力 学深研透财政金融政策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国财政金融管理工作,财政部金融司于8月15日—18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了全国财政系统金融工作研讨会。财政部金融司各司长、各处处长及相关同志,国有金融资本运营评价专项工作办公室部分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分管金融工作的厅领导、处长和业务骨干总计约160余人参会。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史青衿同志、伊春市市长韩库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财政部金融司王毅司长等领导同志围绕经济金融形势、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普惠金融政策等5大模块共16项内容进行了讲解,对金融企业财务和绩效管理等制度以及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使我们对当前财政金融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下步财政金融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特别是会议明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政策后的金融企业财务监管和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重点任务,研判了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解读了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等财政金融工作的最新政策,交流了各省财政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们进一步加强财政金融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