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黑龙江财政新闻联播

黑龙江省财政厅推进加快政法国防预算执行进度研究
建立财政政法国防支出“奖快罚慢”机制

  为进一步推进加快黑龙江省政法国防预算执行进度工作,研究建立财政政法国防支出“奖快罚慢”长效工作机制,近日,黑龙江省财政厅组织召开2017年上半年政法国防预算执行分析会,了解掌握全省公共安全及国防预算执行,特别是政法转移支付资金支出情况,分析影响支出进度的主要原因,研究讨论加快支出进度的措施办法。部分市县和省直单位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黑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孙纲同志到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政法国防预算执行进度,分析了影响执行进度的主要因素,明晰了加快财政政法国防资金支出的工作思路,明确了省以下法院、检察院财物省级统管要求,对一线执勤交警冬季午餐补助、禁毒经费管理、加强沟通服务和政法国防财务队伍建设等当前我省财政政法国防资金管理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强调。

  会上,与会代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就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措施办法、遇到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座谈,深入交流了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在具体分配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探讨了如何科学设置政法国防资金分配的因素和权重,进一步简化因素,增加客观因素比重,减少主观因素比重,适当加大装备经费省级统筹比例的工作思路。同时,专题研究了《政法国防处关于支出进度“奖快罚慢”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季度评分,半年通报,年度考核,兑现奖罚”操作层面的具体问题,为本省财政政法国防资金“奖快罚慢”考核办法的出台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