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黑龙江财政新闻联播

我省全面推进公车制度改革 3月1日启动6月底前完成

  日前,我省召开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主要领导做出重要批示,省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省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一、充分认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改革传统的公务用车保障方式,加快建立新型公务用车制度,是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的一项重要改革。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降低运行成本、建设节俭政府的必然要求,是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的重要内容。

  二、积极稳妥推进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参改单位要依据全省《车改总体方案》和《省直机关实施方案》,按照“依法依规、从严从紧、应改尽改”的原则,在摸清车辆、司勤人员、参改人员和各类支出成本底数的基础上,周密细致测算,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和配套政策,不得以特殊用途等理由变相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不得以任何方式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不得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的车辆,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用途使用或固定给个人使用执法执勤、机要通信等公务用车,不得以公务交通补贴名义变相发福利,不得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要妥善处理各方利益,特别是妥善安置好司勤人员。对“既拿钱又坐车”等踩红线、踏雷区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切实强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组织领导。参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任务落实。要建立改革进展情况通报制度,定期督促检查,确保按时完成。宣传部门要搞好正向引导,营造正确对待改革、全力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财政厅厅长王庆江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背景及有关问题作了具体说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