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省承德市财政:教育支出连续5年只增不减

  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财政局坚持把教育作为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多措并举确保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持续稳定增长。2018—2022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从71.57亿元增加到83.89亿元,连续5年实现只增不减。

  承德市财政局建立覆盖全学段的生均拨款制度,动态调整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和学前教育生均拨款最低标准;建立覆盖面广、精准度高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对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贫困学生给予生活费补助、免学费、助学金等资助,对全日制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实施免学杂费和生活费补助,通过应助尽助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辍学。5年来,累计支出学生资助资金24亿元,受益学生724万人次。同时,不断巩固完善中小学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工资待遇,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注重校舍维修改造与全面改薄等教育专项资金统筹管理。

  该局加强教育经费绩效管理,健全完善各项奖惩措施。按照保障更有力、管理更严格、监督更有效、绩效更明显的要求,切实提高教育经费使用的前瞻性、精准性。建立健全“谁使用、谁负责”的教育经费使用管理责任体系,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评价,强化结果应用,将教育投入的“巨量”转化为教育发展的“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