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省秦皇岛市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获中央财政9亿元支持

  日前,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在北京组织开展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竞争性评审,对包括河北省秦皇岛在内的26个省份、28个城市组织专家竞争性答辩评审打分。经过最终评定,河北省秦皇岛市成功入围,“十四五”期间可获得中央奖补资金9亿元,用于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

  为做好今年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第二批示范争取工作,河北省财政厅积极全力做好申报准备工作,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集中力量,从分管行业领域对秦皇岛市上报方案进行了指导完善,推动秦皇岛市入选国家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下一步,河北省财政厅将与省有关部门在狠抓落实方面下功夫,指导秦皇岛市按照“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理念,实施“四水共治”,构建“洪—涝—潮”系统治理体系,“山—水—城”全域融合生态格局,打造安全韧性、生态循环、共建共享的滨海旅游城市。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唐山市、秦皇岛市两地入选全国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每市可各获得中央奖补资金9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