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承德市强化物业类项目采购需求管理

  河北省承德市财政局2021年积极贯彻落实《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尤其在物业类项目中,通过强化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做好政策指导,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采购需求客观、明确且规格、标准统一的物业类采购项目,承德市财政局以价格作为授予合同的主要考虑因素,采用固定总价或者固定单价的定价方式,指导采购单位在充分做好采购需求调查的前提下,细化服务要求,明确服务标准,强化履约验收。对物业类项目采用最低评标价法,既压实了采购单位在各采购环节的主体责任,又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同时,根据物业管理项目特点,承德市财政局要求采购单位的物业类项目全部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参与项目的供应商无需缴纳投标保证金,减轻了中小企业参与采购项目的资金负担,促进了中小企业发展,将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落到实处。据统计,自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底,承德市本级共完成物业类采购项目8个,涉及采购预算2372.93万元,节约资金510.9万元,资金节约率21.53%,节资效果明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