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承德持续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河北省承德市财政局做到“四个不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资金投入力度不减。今年,承德市各级财政投入专项衔接资金25.24亿元。截至11月底,衔接资金整体支出进度为93.5%,高出省要求序时进度1.5个百分点。 

  政策扶持力度不减。承德市财政局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果,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各项衔接政策。

  监督管理力度不减。该局对近年来扶贫资金使用方向、拨付程序、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累计排查单位、乡镇83个,涉及资金74.15亿元,及时发现整改问题10个。完善“财政+部门+第三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体系,将衔接资金支持的项目全部纳入绩效评价范围,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和自评质量抽审,打造项目前、中、后全过程绩效评价管理格局。同时,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对绩效管理较差的减少预算安排或调整支出结构,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追责,以预算安排和问责倒逼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驻村帮扶力度不减。今年,该局继续选派6名优秀干部帮扶滦平县2个脱贫村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同时,组织机关111名党员干部与帮扶村334个已脱贫享受政策户开展结对帮扶,定期进行走访活动,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