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磁县:财政干部返乡驻村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河北省磁县财政局以“万名干部回家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动在职干部回到原籍所在村,围绕乡村“六化一强”攻坚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共建活动。

  举办专题恳谈。全局100多名干部集中3天时间回到原籍所在村,召开“谈谋划促振兴”专题恳谈会,宣讲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梳理乡村振兴重点任务项目;与村干部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帮其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目前,已召开恳谈会46次,排查梳理问题难点131条,谋划定实集体经济发展项目35个,提出意见建议87条。

  包联经济项目。建立“211”工作机制,即每周至少回村两次以上、至少参与一个发展项目,至少领办一项致富项目,并把机制成效与干部考核挂钩,形成干部带头、村级配合、群众参与开展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

  办好民生实事。要求回乡干部围绕群众关心的惠农政策、农村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等民生问题,至少帮办一项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全局干部共参与公共设施建设项目60多个,争取各类帮扶资金380余万元。

  解决资金难题。充分发挥财政干部优势,通过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同时,发挥财政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引导项目申报部门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前期工作,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目前,向上争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750万元,建设村级集体经济示范村15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