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东光“三步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河北省东光县今年坚持增加投入、密切衔接、强化监管“三步走”,稳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东光县先后投入财政衔接资金8340万元,夯实群众增收基础,重点支持产业扶贫、基础设施、金融扶贫等相关领域,切实使资金与脱贫成效相挂钩。同时,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定期通报衔接资金支出进度情况,约谈支出进度慢的单位,促使衔接资金早日落地见效。

  按照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主线、健全平稳转型乡村振兴政策、壮大发展特色产业的思路,该县建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制定责任清单、资金清单、服务清单,实行全程跟踪、有序推进、无缝对接。

  东光县先后制定了财政专项资金监督办法、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衔接资金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绩效监督,绩效结果与衔接资金安排相挂钩,衔接项目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申报、同步审核、同步下达,并委托第三方进行专项检查和绩效评价。健全信息公开和公告公示制度,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让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简化政府采购、财政评审等工作程序,完善支付机制,实行限时办结,实现衔接资金一笔笔见效、政策措施一个个落地、民生问题一件件办好,保证巩固脱贫成果不漏户、不落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